最近日本的拉麵名店三田製麵所在台灣開了海外第一家分店(台北阪急店),雖然我常常經過,但是每次看到排隊人龍就卻步了,今天剛好趁著洽公的空檔,就認真的排隊去,因為只有一個人,所以等待的時間沒有太久哦!!

坐定了,服務生快速的遞上了白開水,再貼心提醒座位下可置物,並沒有告知桌上有Menu還有簡單的介紹點菜方式就離開了,所以我楞了一下(鄉巴佬啊),心想!!好在好友們都來吃過!我早就知道該點些什麼^^

Menu 內容如下:

主要先選定辣或不辣,還有份量(小中大價位一樣哦)~台灣的小是140G,中是210G,大是280G,特大是420G,跟日本的份量完全不一樣啊,日本的並是200G,中是300G,大是400G,特大是500G

三田製麵所-辣味濃厚魚介豚骨沾麵  

還有可以單點的料理及飲料。

看到旁邊有媽媽點了三田鹽味點心麵(30元),好大一碗,像是科學麵的加粗版,下次真想點來一試。 

三田製麵所-辣味濃厚魚介豚骨沾麵  

Menu上有沾麵介紹(台灣人可能習慣吃熱的麵,但是,沾麵一定要點冷麵才有Q彈的口感啊!!),和沾麵的吃法教學。 

三田製麵所-辣味濃厚魚介豚骨沾麵  

只要點麵就可以加價升級套餐的組合,我加了90元升級炸雞套餐,然後我很認真的問什麼叫十六茶,店員想了想回答我說,跟現在流行的爽健美茶很像(這???),所以我就點了安全的可爾必思。有聽友人說這裡的餃子皮薄多汁,很有水準,礙於食量,只好先列入下次菜單!

三田製麵所-辣味濃厚魚介豚骨沾麵  

麵條是用日本本家的小麥粉做的自製粗麵條,對我來說...就是烏龍麵了^^!!這Q彈的口感讓我很滿足,我點了中份量的,完全不夠我吃,好在我有加點套餐,如果女生點中份以上的,服務生都會特別提醒沒法打包,實話說,一般女生吃中份的應該剛好,而我如果沒升級套餐,就直接來個大份的囉。

有朋友剛開幕時候來吃,麵上的玉子是全熟玉子被大大的扣分,可是我今天吃到的是半熟玉子,而且咬下去口感極好,看來是有改善。不過叉燒只有一片,而且是瘦巴巴的,口感有些乾,完全不及格啊,筍乾還不錯,但是也是份量有點不足!!(蔥花純為拍照效果,下次一定不會出現^^)

三田製麵所-辣味濃厚魚介豚骨沾麵  

所謂魚介豚骨湯頭大約是指海鮮類,豚(豬),雞骨所熬製的高湯, 這些在開幕的時候,都有強力宣傳哦,沾麵醬裡有海苔跟小碎塊叉燒!

這個沾麵醬非常濃稠,所以每根麵條都可以沾的很平均,也不會過鹹,在日本的桌上都會放高湯讓你自己調濃淡,這裡是要跟服務生要才會端來,我是吃完沾麵後才試加進沾麵醬裡,個人口味,大約要調到1:1才好入口,還有雖然點了辣味沾麵,但辣度只是一般般,所以只能靠放置在桌面上的七味粉來增加辣度,不知道能不能要求廚房特別加辣,下次要問問看 。

三田製麵所-辣味濃厚魚介豚骨沾麵  

這是加90元升級的套餐,飲料是可爾必思,3塊炸雞的份量不算小,貼心的搭配了切片檸檬,味道也屬鮮嫰多汁的,不過麵皮有點厚,相對的也比較油,我咬了一小口就決定先吃完沾麵再吃炸雞,以免太過油腻,因為這個原因,下次應該不會再點了^^~~

三田製麵所-辣味濃厚魚介豚骨沾麵  

這是今天午饍大集合,忽然覺得,我也蠻會吃的,因為早上還難得的吃了厚片吐司!!個頭比我高的好友來吃的時候,因為點中份量,服務生還力勸她吃小份量就足夠,用餐氣氛大受影嚮,但今天的服務生都沒阻止我,可能是我看起來就是很能吃的樣子啊^^

三田製麵所-辣味濃厚魚介豚骨沾麵    

附上名片,上面的網址是日本官網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看看哦!!

三田製麵所-辣味濃厚魚介豚骨沾麵  

arrow
arrow

    r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